close

    

M型社會這個名詞也許大家不陌生,但實質的意義懂得又有幾個人?昨天因為沒有課所以不需到學校,自己就隨意帶了幾本想看的書到咖啡廳唸書。但唸到一半我卻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一台現代汽車緊貼在一個拾荒老人的旁邊,這種景象也許大家都見怪不怪了,可是昨天這一慕卻讓我終身難忘。

有人整天在那邊煩惱晚餐要吃什麼,有人卻因為晚上沒得吃在懊惱。有人買的起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大樓,有人卻買不起一棟在南部鄉間的小房子。而你是屬於那一種人?M字型頂端的有錢人,還是M字型後段班的小老百姓?

    

小老百姓只是要求溫飽,可是有些人卻拿了一推不屬於自己的錢進入口袋,他們知道他們拿的那一小筆就可以讓伯大尼之家的小朋友一年內都不必擔心沒下一餐嗎?

後記:那台銀色轎車的主人當時就坐在我的正前方,他看我拿一台相機對他的車子拍呀拍的,也對我產生某種程度的好奇。那時他們正在講"運動養身",在撿垃圾的阿伯已經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餐在哪了,他們還在討論待會要去某某健身中心逛逛。整個就是超級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