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油價又上漲的關係,意外又讓許多政客多了可露臉的機會,感覺他們好像沒有一天出來"瘋"一下,或者一天沒有發表他們的感言論,那些政客就會生不如死似的。這幾天整齊到可媲美三軍儀隊的砲火對著執政黨狂罵,還不是為了年底的立委大選作準備。

油價一直漲、民生物資漲的滿天飛,到最後受苦的還不是老百姓。副院長說:米漲幾%那個沒差啦。某某人又說:建議大家大車換小車。結果說要換車的那位,自己還不是坐著高級房車跑行程。我們的扁先生每次下鄉或出勤,還不都是前後三台後面三台、外加前後警車,每次看到他們車隊絕對不少於8台。卻只會在那邊說要愛護地球!

姑且先把那些廢人所講的話當作屁話。其實民生物資漲漲漲,可以省下來的錢真的不多,難道非得為了省錢而每天吃泡麵嗎?可是現在像樣的泡麵也很貴耶,一碗少說動輒40以上。跟我昨天去自助餐店包兩樣菜一塊鱈魚的價格差不多阿,所以真正可以省下來的錢真的少之又少。

上期商業周刊我就很大力推薦,因為他敎我們如何在不景氣當中投資自己、如何在樣樣都漲薪水卻不漲的時代中找到用錢的方法。我剛就說過,可以省下來的錢真的不多,何不去學習擅用呢?一天少喝一杯飲料、一個禮拜少買一件衣服,這樣不就可以省下很多嗎?

看到現在一定會有人問:說的那嚜簡單,問世間曾有誰做過?

真的!其實要做到上面所講的真的不容易,可是你把以後要買東西時先考慮三個原則:該不該買?為何要買?買了之後?相信你一定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現在我也要開始慢慢省下治裝費了,我要當的每天穿著簡單t-shirt加一件短褲就好。哪怕下次去朋友家又被他爸爸以為我家境清寒,哪怕下次上班時R又因為我很省買一件衣服給我,我也要當個簡單的人,不用把自己全部都赤裸裸的呈現給別人,我也要留一手會讓大家驚豔的事情。就像R常常都會讓我有驚訝到的事情。可是重大場合還是會做一些改變拉~上面的情況適用在上班時或是放假在家或偶爾上學。總不能我跟副校長見面還穿的那麼隨便咩。

會把小錢運用成大錢的價值,你就成功了:)

*去看1040期的商業周刊吧,強力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