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的前一天,像瘋子似的跑到桃園喝表姊的喜酒。戴媽覺得開車太累(好麻,過農曆年後我就可以開車好好孝順您老人家了),決定做高鐵一天來回左營桃園。

    

                    就是搭這班去的。

    

             看到有人跑到前面合照,我也拿著相機跟著跑過去:)

    

                   8:36開往桃園青浦站

    

要不是現在自由座打八折,否則真的坐飛機比坐高鐵便宜。不過這張卡片跟高日老師說的一樣,必須被面朝上才可以插入,否則入口會給你逼逼逼逼逼逼的叫囉。來回進出車站時都有看到有人因為插錯方向而逼逼叫。竟然這樣高鐵為何不改成跟日本新幹線一樣,怎嚜差巄碼ㄟ通勒?!這點真的必須立刻改進。

          

    

          馬里亞納的外型還真好看,出遠門帶著它感覺有加分的作用

    

   過了台中烏日車站後,列車緊急加速至250km/h以上,在回程時還一度飆到292勒。

    

  過了新竹站之後,一眨眼的時間馬上到青浦車站。烏日站過後幾乎是滿座,跟剛出發時的人數兩極化。

    

              10:16分抵達桃園。青浦站屬於地下車站。 

    

   人還真的有夠少,不過可能是因為桃園機場就在附近的關係,我發現旁人的談話都很好玩。

                  A:你有台幣買飲料嗎?

                  B:有!我有台幣。

               難道他們是剛從國外回來的華僑?!也許吧!!

    

            青浦車站外觀。左手邊是計程車招呼站。右手邊是高鐵停車場。

    

不曉得又是哪位高官要出巡,每次都稿的跟媽祖出巡一樣,需要大陣仗來防備。除了每個路口至少需要一名警力外,隨行在高官旁的車隊也一堆。高官不是說要愛護地球省能源?竟然帶頭破壞。真的是沒救了

    

在最後一秒鐘趕上16:56開往左營的班次。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我們一行人在趕搭手扶梯至地下二樓時,有位媽媽帶著小孩,袋子上"綁"了三顆氣球。

高鐵人員:小姐!氣球不行帶入。

小姐:我哪知道阿~我趕時間啦。(開始醞釀要爆發的情緒)

高鐵人員: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規定氣球無法攜帶進站。

小姐:那不然你說我該怎麼辦拉?(此時小姐情緒爆發啦!!)

(兩個高鐵人員蹲下幫他姊氣球的繩索,因為列車已進站的關係,小姐氣到不顧形象)

還好後來有位人員馬上去打開電梯等我們,我們才剛到地下室,列車已經在那等我們了,還真是好險。哈。

    

     回到高雄已經約六點半。車站的人潮比早上的多。桃園至新竹那段我們是用站的。

    

    會不會有外國人以為他們在搭日本新幹線阿。因為全台的高鐵站都幾乎懸掛SONY的巨型海報。

    

    

感想:

其實高鐵真的很快啦,如果左營到台北願意降到1000元以下的話,我相信台灣人一定一輩子都離開不了高鐵的。講真的,服務我覺得還不錯,列車小姐也有夠正。椅子勒?!坐起來不怎嚜舒服,感覺很硬。服務人員也都很專業,男生一律帶耳MIC。走國道十號,就會有一條分差路帶您直達左營站四樓。我就覺得這點超棒,從我家到高鐵站的時間約半個小時即可到達。讚啦!!

希望高鐵改善目標:

1把票價降到1000元以下

2椅子可以學台鐵的葛瑪蘭號。

3車票不管怎麼插都OK。

4自動購票機可以一次吸進好幾張鈔票。(對於趕時間的人來說,一張一張吸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