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補習班不小心把R的相機記憶卡塞近他的NB記憶卡槽裡,因為她的卡片剛好是屬於較特殊的那種,差點卡在裡面拔不出來。也好在最後弄出來了。

我本來覺得事情可能就這樣結束了吧,可是在要下班時R突然講了一些有關商場上的處事態度,在這方面我只能說我涉世未深,很多還處在懵懂的狀態上,也都還在冒險與練習。他剛開始說時,我就發現她好像在說有關剛剛相機的事情。講了一推,他就是要我多"謙虛"些。

騎車回家時就開始想如何謙虛,也想到之前好像有個工作狂人說過在商場上要懂得謙虛,儘管我的低調在低調在學校都保護的很好,可是我發現只要是人,在他得意時就會開始忘記謙虛。現在的一些大老闆我相信他因該也是懂得謙虛才會有現在的成就吧。

像學游泳,我剛開始也是連飄都飄不起來阿,可是會游後就開始愛表現在教練看,想要的不就也是得到多一點的讚許,不過後來我發現那都是其次,教練發自內心的讚許是"看見你努力後有好成績"。那種讚許的評價會更高。

我自己也屬於是半個老師,如果要我選比較欣賞的學生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選安靜但不失頭腦的那位吧。雖然頭腦靈光,但愛過於表現總會給我一些較負面的評價。我相信我的老闆,也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吧。至少今天他說的話我感覺到了。

我欣賞很強的人,但我不喜歡沒多強但又很過於表現之人。謙虛是我現在要學的課題,就算現在被班上同學或旁人認為不成氣候又如何?我知道我在得意時常會忘記謙虛,也很慶幸R點我,讓我知道我要學的還多的是勒。呵呵

*今天聽到個好消息。就是補習班有一位高中學生他的英文成績進步了。從低到快破表的成績,到現在差幾分就晉升50分俱樂部得成員。一直說該唸英文了,看來真的該念了,否則以後教他真的會教的很辛苦,R就下了一道聖旨說,先把這些單字背完(不多啦~兩百出頭)。那算是小部份而已,他目標是寒假結束前要背完700個。晴天霹靂的OGM!但是很爽,終於有開始唸書的動力了哈!

看我吧,學習謙虛之餘也要把課業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