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二午後,板橋電信訓練中心聚滿一群愛好旅行的青年,同是為了參加行政院青輔會舉辦的青年旅遊志工共識營的活動。此活動的宗旨為:透過國際青年旅行的方式,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的青年了解到亞洲不單單只有泰國、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可以旅行。被稱為FORMOSA的台灣,也是有世界級的景點。

           

活動邀請到"藍色空間文化事業出版社林存菁總監"、"TRAVEL&LIVING瘋台灣節目製作人李製作"與"荒野協會李醫師"來與青年分享生平的旅遊過程,心得感想。

林總監與我們分享她騎單車從日本、南韓在到中國的旅行趣事。談話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韓國遇到一位以高齡99歲的阿公,平常不接見外人,但聽到林總監一行人準備騎單車旅行時,接見了他們。在他們交談的過程中,這位韓國人用漢字寫了幾句話送給他們,讓林總監一行人為之動容。

在看到林總監騎單車環遊世界時,我不襟慚愧了起來。同樣都是旅行,林總監選擇用最環保的方式走完全世界。而我卻一個禮拜騎單車的機率可能不到一次。同TEAM的夥伴,有些人已經用走的環台一圈過,也有為了參加共識營而從左營搭高鐵回台北,更有人已經單車環島兩次。

李製作堪稱為台灣深度旅遊達人,不拍網路上找的到的資訊,正因為如此"瘋台灣"節目更具可看性。

他在談話中有句話我很想跟大家分享:

離開,不要因為失敗而選擇離開,是必須做的很好而選擇離開。

這兩句話我感觸很深,我也會警諄李製作的建議,不會因為補習班的工作有所挫折而又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出現。不單單只是現在的工作,將來在為人處事上相信這句話一定有他的用意在。

這兩位旅遊達人,去過的國家可能已經多到無法一一道出。但他們最後的感想還是"台灣是我們永遠的家"。一昧的崇洋媚外,到頭來還是發現台灣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就如他們所說的,台灣有0海拔的平原,也有數百座3000M的高山,一路從熱帶植物到寒帶植物再台灣都可一覽無疑。

晚上的用餐時間是大家彼此認識的第一次接觸。我覺得這次主辦單位以合桌吃飯的方式很好,可以讓大家彼此互相認識。就拿我們那桌來說,我們就一一自我介紹過,開啟我們旅遊的話題。

吃完飯後的分組討論,讓我們更了解彼此。我是遠從屏東上去的一位小毛頭,
剛開始我也是很害怕跟大家說我是屏東來的。原因很蠢,就是我怕大家把我貼上"下港人"的標籤。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多疑了哈XD

    

剛開始我不太感在分組討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可是礙於遊戲規則,不得不站起來自我介紹。不過正因為跨出了那個門檻,一直到開會結束,大家的意見此起彼落的出現,這種感覺很不錯。我發現愛旅行的青年比較不害羞,想事情的能力也比較細膩,這是我從分組討論時體驗到的感覺之ㄧ。

當時題目是"如何以免費的方式來行銷青年旅遊"。除了大家一一發表自己的創意外,我們也會對其人所提出的問題產生疑問,遇到不錯的idea也會不吝嗇的給予讚賞。在一連串的討論下,最後來到隔天得分組的成果發表。我們這組是用話劇的方式呈現。

 

我覺得大家都深藏不漏,除了在一個晚上把從無到有的劇情表現的淋淋盡致,創意、理念等等都融為一體,我在台下看的目不轉睛,因為實在太好看了。此外,我也在邊學習他們的思考模式、處事態度、表演方式等等,這一整得下來,我受益良多。回到屏東後,還真想問問主辦單位當天是否有錄影。因為實在太精采了。

兩天的活動很快就過去了,十三號吃完中餐後大家到中庭的草皮拍合照。互相勉勵成為正式公民記者,也互相約定下一次的旅行。

    

    

就如同TEAM夥伴剛在MSN狀態上打的:

  青旅志工超青春!       

        
             最後大家用跳躍的方式道別,期待下次見面:)





                            青年旅遊志工公民記者A組 佳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