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下下個禮拜一之前,老闆都在杜拜開海洋深層水的會議。這次是繼去年三月的美國行之後,又一次的長時間不再補習班坐鎮,好在已經有上次的經驗了,這幾天狀況似乎還不錯。除了前幾天麥克風秀逗之外!

老闆的信任,似乎也是我累積經驗值最快的時候,直到最近,才慢慢的體驗到這點。

前晚有位朋友想聽聽我的補習班生活,因為他現在還在該不該打工中間盤旋不定。他說我講話的內容就是有在社會上打混過的人,其實我不以為然。隔天我問我朋友他是否有這種感覺,他竟然也跟我說有。我就慢慢的開始思考,我跟朋友的level已經不同了嗎?才短短再補習班一年九個月而已,就真的成長那嚜多嗎?其實我自己的成長我自己也有感受到,只是不怎嚜喜歡被貼上標籤說:戴佳倫,您很行嘛!

不管在職場,亦或者在平輩與長輩之間,若欲得到上位者的信任,首先要步就是獲得他對你感到興趣。舉個例子來說:小明是一位大學生,他喜歡搞一些活動,且跟主辦活動的教授也相處的不錯,常常有疑問時就跑去問他;有問題時,就跑去找他幫忙;有利益時,也不吝嗇與他分享。漸漸的,教授感覺到他的能力時,就開始考慮讓他做一些類似學生會會長的職務。

由上的例子可見,在博取對方的信任同時,其實是要先讓上位者看見你的存在。適當且適時給予上位者所需的建議。日子久了,也是會感恩在心的。

最近系會長似乎有意要把會長的職務交給我,但這個職位太沉重了。很努力的做會長,也不會有人去討論說這屆的系會長的做的很好。聽到的,不外乎都是批評的聲音冒出。除非系上每位同學發放紅利吧,否則誰會去知道現在會長是哪號人物。哈!跟老闆老論過之後,也頃向當副會長的職務,第一,未來再推甄時這個職位的等級其實跟系會長差不多。第二,做的好壞也不會有人記住你是誰。第三,不用去處理會內的風風雨雨。第四,下學期開始補習班只會越來越忙。第五,我的重心不是在系學會上,加入系學會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霸了。親戚常問說有沒有加入社團阿,講個我是副會長的職位其實也就錯錯有餘了。就算最後連副會長我都推掉,倒也無妨阿。

信任與不信之間,都是看您如何付出,讓對方知道你的努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