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的開幕式算是我至南京以來最震撼的發言其中之ㄧ。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現場至少有三家以上電視媒體、五家以上平面媒體的記者朋友們正仔細聆聽你的發言,貌似你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控之內。每當換到你發言時,鎂光燈就閃個不停,加上攝影機在你前面晃來晃去,想要不緊張都難。

    

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介紹自己的學經歷後,霎那間感覺我的學校似乎講出來時沒有台大、中山那麼顯要,不知不覺的越講越緊張、講的不醒人事。明明在台灣已經主持過兩場歌唱比賽、補習班實戰教學等台風經驗了,心裡還是那麼的緊張。內容雖然不是講的很流利,不過好在有以上那兩項經驗,還真的獲益良多。我跟我自己比較,至少我自己覺得我進步了、我也盡力了。

    

澳門代表"馬強"講話的風格讓我印象最深刻,也讓我頭一次體驗到在內地必須多毛遂自薦才會有更多的機會找上你,否則要跟幾億人口一起搶飯碗,不跑快點哪搶的到。

    

整個開幕式節奏算明快,每個實習單位長官用很簡單的幾話介紹自己的公司。台灣代表"育明"、澳門代表"馬強"、志願者代表"小豬(馬美蓉)"一一致詞後,簡單的物贈禮物。開幕式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Jun30,2008 IN 南京東南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