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李白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平添了揚州這座古城名邑的無限風韻。七月二十四日早上,我們打破種種規定,買了張無座車票就往揚州去了。揚州這地方除了李白那首詩之外,根本就對他沒什麼映像。但如果說要說映象的話,大概只剩揚州炒飯了吧。呵

 

        

 

在內地,這種長途的火車比比皆是。幾乎每段里程都會超過1000km,對於我們這種居住在海上的小島國,根本沒辦法訴說那種感覺。我們搭的k222班次是從南京站出發的"新空調特快硬作",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大陸的硬座就是像捷運的那種感覺,其實硬座座椅坐起來就跟台灣的復興號差不多,以我們短距離的里程來講,算是舒服的了。

 

    

 

抵達揚州時,我們先去找傳說中的揚州炒飯。其實現在要找到傳統的揚州炒飯真的艇不容易的。我們目標是需有空調及價錢能力許可下的餐館我們都可以考慮。在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去此行目的地→瘦西湖。其實在聽說瘦西湖是人工製作時,我差點對這地方提不上什麼興趣,可是去過後就對這地方大大的改觀,裡面雖然比不上蘇州庭園的氣派豪華,但我覺得瘦溪湖也他獨特迷人的地方,有時候越往裡面走,你就會發現處處是景、處處是中國風情。

 

   

 

以前在台灣只要看到中國風的傳統建築,就會很開心的拿起相機狂拍。可是自從來內地之後,你會發現處處都有中國風建築(os阿我就在中國阿,不然會歐式建築喔),所以在內地期間幾乎已經快看到麻木、沒知覺了。瘦西湖他面積大概跟澄清湖差不多大小。走在裡面你會發現古裝劇的布景都在你周圍,貌似你就向裡面的武俠演員般。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還不錯,可是湖邊都是楊柳樹,所以走在裡面很舒服,也很愜意。我們邊逛邊拍照,這樣就在那邊耗了快四個小時。算是一個cp值頗高的旅遊景點。如我有到南京或上海等遞出差時,我很建議可以到瘦西湖休息閒逛一下,除了有運動健身之外,瘦西湖他並不像人工造湖般的笨拙且不切實際,而且它有一種像上帝賜給楊洲百姓的一個綠洲,經過數代風華能屹立不搖。在中國風景區有AAAA之等級。

 

          

逛完瘦西湖後,本來有考慮要去搭遊河船,但發現最後一班開往南京的火車是七點半之後,就所有的思緒都開始動搖。到底是要留在楊洲還是回南京,因為如果待在楊洲就得露宿街頭。經過幾番折磨後,我選擇跟其他人回南京,剩四大金剛留守楊洲。之後他們真的在楊洲的麥當勞待一個晚上,可是看到他們的照片後,我覺得那我寧願逛愛河。如果時間許可我也是會選擇留在那邊看夜景,但一想到得到麥當勞待一個晚上時,讓我想起在南京的飯店。

 

    

 

我們決定回南京後,就跑道路上打D。上車後央求司機以最最快的速度直奔楊洲火車站,但司機卻說:那得繞遠路喔,這樣紅綠燈會減少許多。其實我們隨便啦,只要可以回南京多少錢我們都願意支付。千鈞一髮之際,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回南京。

後記:在內地期間礙於八月份北京舉辦奧運,全國所有火車站都設有臨檢站。我幾乎每一次過去時都得被攬下臨檢,不曉得是我長的太像恐怖份子,還是我看起來好欺負。每個公安都把我抓去盤問一番,明明我已經趕不上車了,還在那邊要我出示"身分證"。

 

 

 

官網: 瘦西湖 ←點我點我

地址:中国江苏省扬州市大虹桥路28号

建議:

1在出國之前,最好在台灣辦張國際學生證。因為在大陸碩士生可是被認為有工作能力的人喔,國際學生證不會寫出你是大學生還是碩士生。所以如果想省錢遊中國的話,辦張國際學生證對你絕對有莫大的幫助。

2楊洲打D的價格還算合理,所以如果人數夠湊一台車的話,請不要吝嗇的打D去你想去的地方吧。因為這樣可以節省很公交車的時間。誰叫我們出門在外,時間就是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