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學生:

最近忙捕習班的工作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還得去注意到你們有沒有在認真寫題目。這種忙碌的生活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所做的事情都不一樣,一樣還在適應當中。今天EQ大失靈,整個晚上見誰罵誰,一直在思考怎麼敎你們才會聽得懂。一個班有三種程度,更是一大挑戰。

之前就有說過其實你們資質並非很好,但總覺得有幾個人還是具有可朔性的,所以對你們的要求也就特別多。有時候很客氣的跟你們說不要吵,可是你們卻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愛理不理。有些題目已經講過N便了,同樣的類型還是跟我說不會。一直叫你椅子坐好別亂動,直到把椅子坐壞摔倒後才學乖。可是今天我已經按耐不住了,所以放口大罵。

常常怕傷了你們,所以每次罵你們都不是罵的很凶。但今天我很明顯感覺到,你們開始怕我了,開始覺得這老師怎麼那麼機車、那麼兇。我也沒有R的功力,可以把快被罵哭的學生最後讓他用笑的放學回家。一切我都還在學,學習怎麼融入你們的思想。可是下禮拜你們就考試了,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去適應。我也曾想過我就努力敎就好了阿,學生成績如何,至少我都已經努力過。但我是個很講求成就感的人,就算外人認為我敎的在好、在出色,只要成績沒有出來,依然是零。

我付出的已經夠多了,至少我覺得我問心無愧。很想存夠錢後又跑到國外流浪,讓自己過過漫無目的的優閒生活。很想請假一天跟朋友出去放鬆,但一想到只要請假其他人就會很辛苦,總是繼續壓抑請假的欲望。這禮拜國慶日有兩攤朋友一直苦口婆心的勸我請假一天,但我還是放心不了我那群學生阿。似乎對你們已經是一種責任、一種期待、一種望學生成龍成鳳的病態。

 

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願你們月考能考出自己應有的實力:)

 

               A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