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一樣在忙碌中度過。下班後先去跟戴媽吃飯,接著去買一些日常用品,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點了,我的行李一樣還沒準備。出發前五天,日本方面才告訴我我必須再東京住宿一個晚上,臨時訂房間根本定不太到,直到出發前一天的早上,東京終於有衛民宿阿姨回電話給我,我才暫時免於緊張,否則在那之前,我一度考慮睡在成田機場。

    

莫約星期六晚上,收到一封內山桑寄來的一封信,表示我可以在十七號晚上到長野。因為之前跟我說不可以在十七號到長野的是她,可以十七號道長野的也是她,情急之下,想說寫封mail給她詢問正確性,免得我到長野時得露宿街頭,可直到我抵達成田機場,還是未見她的回信,所以就打電話詢問。結果得到的訊息是:不可以。後來就再東京住宿一個晚上。

    

隔天搭下午兩點的特急到目的地-茅野。才一出月台,就看到內山桑在那邊迎接我,可是我看她的表情,似乎很生氣似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開頭第一句跟我說的話就是:「我不是跟你說你十七號可以到茅野嗎,為什麼十八號才來」。

我回:「你不是說十七號不行嗎?」。

內山桑:「我不是回信跟你說可以嗎?」。

我回:「我昨天在成田機場時,是立石桑告訴我不行的」。

<車外溫度2度,可是車內氣氛瞬間降到零度C以下,超想直接下車的>

內山桑:「妳那天撥了哪支電話?」

我回:「我撥AAAAAAAAA阿,可是沒人接。之後我撥XXXXXXXX,立石桑說不行」

內山桑:「立石桑不在日本,她怎麼可能跟你說不行?」

<我無言以對,這時我們兩個人都沉默下來不說話,誰知道她不在日本>

內山桑:「你撥的電話再告訴我一次」

我回:「AAAAAAAA沒人接,我換撥XXXXXXXXX」

<之後內山桑打電話向立石桑求證>

之後證明是立石桑的擺的烏龍,內山桑也隨即透過台灣WWOOFer向我道歉。可是幾天後~台灣WWOOFer告訴我,內山桑跟他說:「我不是叫ALAN十七號來嗎?」可見她還是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

    

     如果非旺季,個人推荐搭自由席即可。當天整節車廂不超過十人,而且可以省個幾百塊。

    

         只停三站,算是半直達列車,這是所有到茅野車站中停靠次數最少的一班。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我是在台灣,那情況或許還會好一些。可是我人在日本,內山桑告訴我可以<可是之後確認時卻沒有消息了>,立石桑告訴我不行,我到底要聽誰的。在沒有100%確定的情況下,如果十七號我傻傻的搭火車到茅野,發現根本就沒有人來接我,那我不就得露宿街頭了。正常人不是都會再東京住宿一個晚上嗎?況且突然告訴我得在東京住宿一晚的是內山桑,告訴我可以當天到達的也是內山桑,難道全部的問題不都是她所引起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