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歷程

*唯一出入?!

-------------------------------------
讀書歷程

台灣的5月天,是考生最難度過的一個月!
不管是拼國中學側或是高中學側,總是令人坐立難安!
去年的五月,對我來說是個不變的定律!
每天依然跑學校,跑補習班,沒啥生活可言!
到學校老師弟一句話就是"考試"..
每次早晨要起床時,我就會思考我為啥要唸的那麼累!
時鐘上的秒針依然搶在分針前面...
學測到了,在那之前爸媽總是告訴我:認真就好!
考前一個禮拜,各路親友常常打電話來的大有人在!
每次出去一看到親氣,就是"阿倫,考試加油"
弟一次成績出來,不滿意!
爸爸說要讓我去唸衝刺班,但我拒絕!
因為我告訴自己,我會選擇我自己的路!
弟一次到第二次之間,常常跑學校!那時比5月更熱,更悶
弟二次成績出來,不滿意!
爸媽問我:你這種成績要唸哪間?
曾考慮過屏工,但我興趣不在那!
曾考慮過內埔,但沒科系我喜歡!
曾考慮過恆商,但太遠,姑姑一直挽留我留在家裡附近唸!
大仁,在那之前我沒考慮過要唸五專!
直到我把大仁外英係填在第一志願,媽媽還說"順便"把日文也填下去
我當時是信心滿滿得會中英文,日文是填個好玩!因為志願卡有100間可以填咩!
直到打開那無情的信封,我才驚覺我到了日文係!
在日文係也過了快150天,剛開始被日文深深打擊對語言的熱愛的那顆心!
不過我找到了,我找到對日文的方向!不過就是成績上無起色
我也很慶幸我走過來的這段時間,朋友們都對我不錯
國中我也很幸運的在8班!八班,真的很好!
至少畢業後,還是有老師眷戀那活潑的一班!
那班是個傳奇,也是邁向人生的跳板,因為我們有兩個8班!
至少我在求學這條路上,走的很安穩
//獎那麼多,也只是要告誡今年考試的學生
讀書不是唯一出入,選擇自己興趣才重要!
專精之後,要學會應用!醬你就會比整天窩在圖書館讀書的人好太多..
因為你得到的是"快樂學習"

BY A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