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在這裡跟各位說抱歉,本人最近太常用"文待補"。可以說最近真的很忙,也可以說我懶。總之我已經積了一大堆的東西在那邊都沒寫,我會盡快補上。



  星期日下午,雖然下了點雨但還是跑到萬金的天主教堂。進到教堂裡面,自己不由自主的嚴肅起來,聖母慈祥的臉,
跟一旁的擺設,不愧是台灣第三級古蹟。雖然外觀髒了點,但裡面依然保持的很乾淨。有人坐在那邊享受度假的時光,有人虔誠的唱著聖歌,更有人拿著相機到處照相(me}。教堂旁邊有個小小小的花園,裡面有一棵樹會掉一種很漂亮的花。
草皮上掉滿那種花,雖然跟五月雪不能比,但至少看起來舒服透了。

 看這篇遊記之前請先看看以下的教堂簡介,對你絕對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它是保祿二世敕封為"聖殿"。
 萬金天主教堂簡介  
 萬金天主堂在民國七十三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為"聖殿"。它是中國境內的第二座聖殿,另座聖殿在上海佘山。所謂聖殿是天主教會內第一等級教堂,享有教會內的特殊神恩。因此說萬金天主堂在教會內的地位,高於全台灣所有教堂,絕對正確。
  萬金天主堂也是全省最古老的教堂.從落成到今天已有一百廿年的歷史.因而內政部在民國七十三年.核定該堂為屏東縣的文化遺產第三號三級古蹟。
  萬金天主堂雖是全台最高齡的教堂.卻不是第一座天主堂.因為一八五八年清廷與英.法簽約.准許傳教後.西班牙道明會玫瑰省被教廷派來台灣傳教。當時在菲律賓傳教的西籍郭德剛神父來台途徑.是由馬尼拉經廈門轉高雄,他在前金區落腳(就是現今愛河邊的玫瑰堂)。
  天主教在高雄前金區紮根後.郭神父於一八六一年三月帶著傳教土篤哥和一位教友.因有萬金的人在高雄聽道.神父覺得該村人純樸值得傳道.故走出高雄來到六十公里外萬金村.篤哥留在該 村傳教.郭神父返回高雄.以後常往來兩地。
  萬金村民接受天主教信仰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篤哥漳州腔和村民所說口音相仿.在人不親語親的心理下.容易接納他所傳授的信仰。
 



↑以牆做花邊,這是我從書上學到的技巧。今日一試,我的技術有待加強!呵呵

↑看清楚點,請別懷疑你的眼睛。那台非常古老的相機正是KONICA的。我非常納悶,那台是幾畫素的?!如果可以讓我試照看看,不知道該有多好(一切都是夢)!呵呵

 ↑看過受難記的都知道,耶穌頭上帶了一個刺芒。我不敢想像那有多痛,我也對耶穌致上最高的敬意。雖然我不是基督徒,我也不幸任何宗教,但耶穌他的經歷,卻令我動容。

↑一旁的玉蘭花,這只是我訓練照相技巧而已。拍的還說的過去:)

↑這張圖也讓窗戶成為自然的花邊。
 
↑我發現教堂旁的草地上都會鋪上這種磚塊,那是哪一國語言我也不清楚:( 只是樣子還不錯看

萬金天主教堂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