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本來都計畫好要去哪玩,可是氣象預報說這幾天還會有豪大雨,整個心情就是大受影響。還好這幾天載了很多日劇來看,稍解一下不能出去玩的窘境。這幾天看的日劇大概都是跟日本同步吧,第一次感覺跟日本同步是那嚜爽的感覺,只不過不曉得日文聽力有沒有增加許多~哈。

其實這幾天看了很多部,我是覺得台劇跟日劇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若要說台灣都學日本,到不如來說現在風水已經輪流轉了,日本大肆的抄襲台灣偶像劇。像我最近看的就是模仿台灣的花樣少男少女,流星花園,貧窮貴公子等等,誰說台灣一昧的抄襲日本。台劇做的好還是會有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最近受験の神様這部最讓我感興趣,可是以他的題材在台灣要授權撥出我覺得大概機會渺茫吧。內容大概就是一個單親家庭爸爸獨立扶養一個即將要考初中入學測驗的小孩,小孩給一個號稱考試之神的老師敎,可是考試之神他的行徑作風卻讓人敬退三分。(日本今晚才正要撥第五集,台灣大概下禮拜一才看的到)

也許聽到我寫的簡介大家會覺得果然很無聊,可是如果深入體驗劇組真正想要傳達的東西,你會發現日劇的魔力真的會讓你欲罷不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劇中老師雖然講話及行徑讓人做噁,可是我猜他想要表達的是"學習不只是讀課本而已,而是要加以利用在生活上。學習不只是為了自己的高分而學習而已,而是朋友跟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互相討論。學習不是24小時都在念書,而是有規劃的從基礎做起

這三點是我目前感覺出來劇組想要傳達的事情,後續的發展還是得繼續看下去囉:)

還有一部不適合在這邊做討論(內容直逼18限),總之很好看就是了。

如果要說台劇跟日劇有何差別,我可以跟你說日劇他有想要傳達的東西,台劇則是盡力讓觀眾想要看下去而做一些比較充高收視率的作法。兩邊都很好都沒錯,你如果是想看東西之餘還想學到東西就是看日劇,如果想要休息得到放鬆的話台劇是不錯的選擇。

大概就是這樣吧,漸漸愛上日劇,漸漸愛上日本。電腦容量不知不覺已經快滿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