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不經意的問我補習班都很ok嗎,怎麼都看你沒再打blog了好吧,就衝著你這句話來打一篇。

其實這一兩個月來補習班是過的挺平靜的,雖然前幾天因為搞錯東西被罵的很悽慘,不過回過頭來想一想,這樣的老闆你又上哪去找?願意花錢訓練你,願意你犯錯的時候一再給你機會。聽我朋友說如果在別的地方工作的話早就被炒魷魚了。所以被罵就當作吃補吧,我相信他也是要讓我變的更好。

其實再補習班工作快滿一年了(9/6),我發現我還是還沒學到老師所說的菁華。回憶起R三月出國的時候不曉得哪來的勇氣竟然可以在站在台上。其實還蠻佩服之前的,像現在如果叫我在站上去我恐怕要做好極多的心理建設吧(我是指國中班)。

上上個禮拜被學生爆說我上的都聽不懂,雖然那時真的好想挖個洞鑽下去,永遠永遠都不要再回補教這條路,可是換個方向想,還好有這個挺你的學生把替別的學生想講的話說出來,否則我看我到補習班退休也還是不曉得他們真正心理是怎麼看待我的吧。我把這次經驗當做教訓,我也聽R的只是稍做改變上課方法,還好目前為止效果跟預期的差不多。那位講我上課都聽不懂的學生還是會來問我問題,我想這就是給我最好再站起來的鼓勵吧,那比旁人的一直鼓勵還要有效好幾百倍。真的!

補習班的生活就是這樣起起落落,又笑聲也有淚水。

這幾天因為三年後要考二技的關係,開始搜尋一些相關專業科目的訊息,還真的不曉得自己能不能辦到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人家讀五年的東西你要唸三年就贏過人家,我看我除非當天腦筋開竅吧,因為那兩科連碰都沒碰過的東西阿,自己在不加油只會跟別人越差越遠。

今天聽R在那邊說有個念台中師院的人,出來之後去學校實習,實習完剛好失業。師院出來的人除非英語過數學有過人的成績,或者好運順利進入學校工作,否則畢業剛好等於失業。再加上現在少子化,要在教書這方面有所成就真的要很努力很努力,我知道我以後是不太有可能走補教這條路,目前在學的就是細心,讀書方法,及如何站上台不會怯場。這些都很重要阿,如果以後你到別家公司工作,老闆要你上台報告這個月的情況,這些就是你花錢也不見得有人會敎你的,而我現在就是在學這些。

我曾經說過語言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工具,例如在這種全世界都在說英文的環境底下,除了你的英文程度比外國人還要好之外,否則你要用英文這項"技能"走到老,我發現會走的很辛苦霸了。

相反的,如果你語言OK(當然是越多越好),再有一個專業技能以後可以走的路會更多。要比英文程度的話,一個到美國攻讀MBA的人來說,以他的英文程度絕對絕對不輸台灣的英文教師,再加上他的專業能力,將會是一個很可怕的競爭者。

我只能說世界是現實的,給自己有個目標,並且開闢多條不同的路,你會發現世界是多嚜多采多姿:)

enjoy it , i guess u will like it。。。。

就像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世界離你並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