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學都有一種莫名的壓力,不是因為接踵而來的日文,而是那種勾心鬥角的把戲持續上演。其實有時候想開點就自己過自己的生活阿,反正想那麼多別人也不會因為你的煩惱而替你感到煩惱。

今天高日老師請八月有去遊學的學生來分享心得,我猜他除了要讓我們羨幕羨慕之外,最種要的是讓我們有股讀日文的衝勁吧,只是不曉得這招的效應能夠持續多久,不過看到老師如此的用心還挺感動的就是了。

最近看日劇確實受影響頗深,每次看到日本機票那麼便宜,感覺自己不去那邊晃晃很對不起自己。今天同事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歐洲可以大一點在去阿,現在在學的就是日文還不去日本玩玩。回到家之後想了又想,他這樣講似乎也有一定程度的道理在,可是在機會成本下我必須放棄另一個,除非有更大個理由能說服我,不然我大概還是以原本的計畫進行吧!要不然就是R給我加薪,讓我存錢的速度能變快一點,否則明年可以去的地方就只有一個。

今天要去補習班時突然下雨,很感謝R特別轉進大仁來載我,在車上他也講了一些話,其實我心裡存在的除了感激還是感激。他有一句我我非常認同,就是:如果當初我沒有問你媽你現在在做啥時,你大概五年畢業後隨便找個學校唸一念吧。

後來在因緣記會下我跟R在咖啡店懇談了一個下午,我把我想做的事情告訴她,展轉之後我也進了補教這一行。那次如果沒有再咖啡店談了那麼久,我恐怕還不知道什麼叫做人生吧。或許這樣說有點誇張,可是進了補教之後,發現學到的東西是如此的多,我本身是很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現在也是。工作一年多來~我幾乎每天都在自我挑戰中求進步吧。

我很慶幸我目前在人生當中有遇到兩個貴人,一個是讓我有夢想的LILI老師,一個就是讓我實現夢想的恩師兼老闆R。一個都缺一不可,兩個對我都有一定的影響程度。要不是因為遇到R,讓我學習以後工作所必須具的的態度之外,也讓我的旅遊夢想跨進一大步!

很謝謝你,這些話我恐怕目前沒有勇氣在你面前提起。有好幾次我都很想跟你說聲"謝謝",改天時機真的對了,我會親口說出"謝謝"這兩個字,來表達我對你到底有多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