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是不會成功。這句話從有意識以來,歷屆的老師似乎都會提到,剛開始覺得老師很愛碎碎念,可是這卻是一種即將要印證的事實。

剛剛跟保險員表示我想要改基金,卻發現我非常喜歡的"凌霸香港中國基金"竟然因為政策關係取消了,我的發財夢就這樣應聲倒閉,原因出自台灣政府不要讓新台幣"錢"進中國。雖然經理人還是一直說我選的還不錯啦,雖然每天報酬率也在5%左右,可是感覺就是不太夠,本來是想全部都投在香港中國,這樣看來只好再次精挑細選一個未來會發的基金了。

這樣講也許有點不切實際,可是投資理財一直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這幾個月迷上某台的理財節目,每次看他們在講捷運沿線有多好、高鐵通車對房市的衝擊、高雄美術館潛力等等,我看我只差沒做筆記吧,否則整理一下大概也可以擺上書架販售吧~哈(請自動連想成我又再做白日夢)。

如果要說北中南我喜歡哪個地的的話,我會跟你說我目前最喜歡台中市。台中有一種高貴卻不貴的感覺,生活在台中既不會被取笑成"下港人",也不會被南部的民眾說成"台北俗"等不堪入耳的言語。加上costco年底將在台中開幕,捷運近幾年也會開始動工,我的直覺就是潛力無窮。適合家住南部,卻買不起台北高房價、受不了高密度的商業客。不僅回老家便利,上台北開會也只需45分鐘車程。

拉回正題。在補習班工作常常要被旁人質疑,還要每天都接受新的事物,我也很認命的補充自己的能力,只是好還要更好,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學問這麼廣,我相信從古至今都沒有人敢說"我把所有的知識都讀完了"這句話,我看連腦細胞都異於常人的愛因斯談先生也不敢誇下海口吧。

努力之人,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嚐到成功的果實。經驗的累積,是一種誰都搶不走的財富。不斷的充實自己、不斷的問為什麼,你就已經離成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