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雖然是帶著千百個不願意去上班,可是就因為一位學生的態度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

原因就出自於一個新來的學生,我本來以為他跟新學生沒什麼兩樣,後來斬轉得知他家境清寒,補習費是他在姊姊工作幫他付的。看到他那種想學英文卻沒錢學的窘境,真的為我帶來非常非常大的震撼。並不是因為他家境不好同情他,而是他那種"想學"的求知慾望深深感動了我,原來在這世界上某個角落也有人因為學不起英文在煩惱。

他來的時候只會ABCD,R叫我幫他帶一下KK音標。可能他本身就對英文字母就特別敏感吧,又或者他年紀也比較大了(國二),吸收的能力難免會比兒童美語的來的快。才兩個鐘頭,音標已經記熟8成。

後來他一直嚷著他要回家,我就問他說你有沒有被單字,他竟然考率都不考慮的回我"有"。我當下當然也是半信半疑呀,測了之後竟然20個單字對一半超過,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自己有下過工夫。在敞的人都傻在那邊,真的為他的行為感到感動。大膽點假設,說不定他以後靠英文吃飯這也說不定。

世界上有想學英文卻沒錢學的學生,當然也有嫌英文課太多的小孩。這種遭遇或許我沒碰過,可是我真的被他的態度所感動,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涵義。

加油。加油。加油。

就像你的名子一樣"不信邪"(吳信賢),希望你別被世俗的眼光給打敗:)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