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教育展的行程真是一波三折,起初是R不確定的出國開會時間,到後來的高日老師補課。還好,那天排除補習班的超級忙碌課程後,載著朋友到貴死人不償命的金典酒店參加會展,直到出發的前兩天也都尚未確定去不去的成。

         

五星級酒店果然跟一般的展覽中心沒辦法比,光是出電梯的那種派頭就夠顯現這次主辦單位的用心。會場還沒正式開放之前外面就聚集許多來朝聖的人士,我在排隊進場時無意間發現站在我旁邊的一個女大學生已經自己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回來了,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自己背著背包闖天涯,完全就是顧慮太多。另一個原因就是我還纏著兵役問題,希望明年總統大選後會有英明的領導人把兵役制度改成募兵,這樣不管是有夢想的人,或是一些科技人才才不會失去在世界上的競爭力,講難聽點現在有哪個國家真的會來攻打台灣?!

    

一開始我們完全沒有方向要從哪邊先開始,直到走到Perth政府派來的團隊才有了方向。我旁邊那位是一位新加坡人,他看我們在那邊討論要往哪邊逛時,適時的給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他當兵是在台灣當,之後就開始在Perth生活,至於他的中文勒?嘿嘿~這個就不予置評囉。隨行的正牌老外都說的比他好,我們就因為"學歷"這名詞卡在那邊,他們聽不懂"學歷"是什麼。不過他人挺nice的,下次有緣在會囉。

    

    

經過那位新加坡人的推薦,我們展轉來到TAFE大學。基本上我都是看商業居多,可是商業學院裡面的一些科目的名稱就把我打住了,完全沒頭緒"企管"、"行銷"怎麼講,還好他們有拿一張各科中文對照表送我們才通行無阻。到限在還是在懊悔自己英文怎麼爛成這樣,隨欲暢談這種境界我現在還是望塵莫及阿。上面那位是TAFE大學派來的代表Martin,他用英文簡單的跟我們介紹後,原來這間是專門學校阿,不過我喜歡的科系在他們學校裡面不算是強項,所以只是簡單的走馬看花囉。

在要離開這個攤位時,我跑到Martin旁邊向他說: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u ?他答應了,還拿了一張他的名片給我,要我把照片寄給他們。Martin在寫他的mail時竟然是用那種男生向女生求婚的那種跪法跪在我面前,害我當場傻在那邊~哈。不過他們澳洲腔太重了,很多有聽沒有懂。哈。相片我會盡快寄出,改天我有機會到伯斯玩你得好好招待我阿~呵呵。

     

          

基本上你如果敢跟他們表明要合照的話,他們因該都會答應啦,那天我就跟好幾位學校代表合影留念。希望接下來的美國展會收穫更多囉,每間學校的簡介如過一一介紹的話太多了,我背的那個購物袋裡面就是裝滿學校的DM,他們的DM做的跟雜誌一樣精緻,只可惜到現在我還沒一本一本拿起來研究過,最近事情實在太多了。那天戰利品也有夠多,名片就收快10張,加上各校代表送的禮物等等,幾乎可以說滿載而歸

    

坐在樓梯休息時發現穿西裝的工作人員越來越多,原來是高雄縣的大家長來了阿。我們這種平民跟大家長果然沒辦法比,除了有專業的導覽人士之外,連主辦單位的高官都跑來向他致意。原來是大家長的公子爺有意到澳洲留學壓,竟然如此為什麼要讓父親陪你來勒?這樣感覺你比較大排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去跟外國人接洽。

          

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抽獎了,很可惜一個也沒得。獎項好像有新航的臺北澳洲來回機票、金典酒店雙人房住宿券、某知名銀行100元澳幣額度。在抽獎時我又發現人是現實的,比如說在抽機票時,主持人唸完得獎人名字後就開始有人喊不在不在~哈。果然還真的給他不在~後來抽到的是一位女學生。

      


          

     

     

  
  

     

          

          

          

這次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聽到座談會,希望下面幾個展覽會有更多的收穫囉。得來加強英文了,這種程度去外面只有被打死的份。英文英文,接下來的展覽我要好好的跟各校代表"溝通溝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