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0:00屏東13:00鹿港文武廟→13:30丁家大宅→14:00鹿港老街→15:30鹿港天后宮→16:00摸乳巷→16:30腳六茶坊→17:00走76省道銜接中二高→17:30南投休息站→20:00屏東

     

  走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後,就可以看到往彰化市區跟鹿港的標誌了,標誌寫著很清楚。彰化市區到鹿港也大概才15分鐘的路程,這次因為頗趕所以取消前往市區吃肉丸的念難(残念...)。我們沿著彰鹿路到鹿港,第一站停的就是文武廟,這個景點之前在看某知名部落格的遊紀時有注意到,彰鹿路沿路都是賣"神像或神轎",他簡直可以媲美於鳥松到仁武那條路的家具街般,一家一家的神轎店的開。



  人家說台灣是"五步一家飲料店,十步一家便利商店",可是鹿港對我來說是"五步一家廟,十步一座古蹟"其實一點也不為過。文武廟他裡面有廣大的草皮,如果都逛累了可以買東西到草皮上野餐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整個園區幾乎都是古蹟吧,太愛玩的我還跑過去把他的大門關起來(目的就是想要體驗看看那種古代生活的感覺吧),可是如果我不小心把他一片瓦片弄掉下來我可賠不起呀。


  
痾..本人國文造詣不好,所以為能體會林旭禎前輩的辭語奧妙之處。


 

一整排的椰子樹,我差點聯想到我人在屏東不在彰化。旁邊的那做石碑是在一間小房間內,我是亂鑽無意間鑽到的,裡面感覺挺悽涼的,真的。



此為一口古井,可息已經加上鐵網。不過園方這麼做也是要為了安全咩。



廣大的草皮可以讓逛累的遊客來野餐,還挺涼的說!



最後這張照片不曉得聰明的你有沒有猜到這張照片好玩的地方呢?一座上百年的古蹟搭配超具現代感的路燈,不曉得對你來說是不是很完美的結合!

到鹿港的第一個行程結束了,會停下來逛的原因就是他有免費的停車場,這地方對我來說要休息可以,如果要參觀研究的話我的level可能還沒到那麼境界,所以我們以超快的速度結束掉這座文祠!!不過裡面倒是挺多的角度可以照出很美的照片,可惜我的照片上傳後都會壓縮到,貞想花錢去半flickr,可是沒錢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