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可以以幫我定義"厭煩與認真"之間的定義?

這幾天開始因為工作所付出的代價沒受到肯定,還得被定位成最嫩的老師而感到厭煩。有時候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除了那是本身該做的事情之外,另外一個就是受到上司的一句話肯定。上司的肯定也許並非是奠定日後的重要基礎,不過上司一句鼓勵的,即使在累,也能馬上充電到100%的狀態。

昨天看完日劇(働きマン)之後有感而發。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全年工作時數在全球排行榜上竟然榜上有名,大概只輸香港跟東京約一百個小時霸了。我發現女主角凡事都以供作為優先,即使睡覺睡到一半也能馬上衝到公司。其實,我還蠻羨慕這種生活的。

這種充實的生活讓我非常嚮往,可是我也喜歡歐洲寧靜悠閒的氣氛。其實我現在1~4大概也都在過這種生活把,如果把我1~4的時間表排出來大概如下:

星期1~4

8:30~17:00 學校

17:00~21:30 工作

21:30~22:30 洗澡、吃飯、、、、

22:30 ~ 看一下書(至於什麼書不一定),上網瀏覽到想睡覺(或打打部落格)。


說真的,這樣的生活對香港或東京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因為人家週休二日,我這學期可以周休三日,整整多了人家一天假期。至於這天假期怎嚜應用就不一定了,像現在我就(Dec 21,2007 15:00)在咖啡廳優閒的敲敲鍵盤,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anyway如果問我喜不喜歡我現在工作,我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喜歡。我發現學生給的一點點的關心,都能讓我整天晚上高興到很完才睡覺。相反的,我的上課風格不能適用在現在國二身上,現在的他們覺得自己才是王道,總是覺得"我不鳥你,你又奈我何?!"。

不過這可能都是藉口。每個禮拜的過程都像印表機印出來的一樣,開始覺得有一點厭倦。不過R總是壓抑著我心裡面的那股衝勁。說實在的,真的很感謝他。他知道我心裡所想的想法,但有些還不能展現時他會適時的把我壓抑住。

昨天R寄了一封信給我。我對於這種可以出國玩,又可以學習方面的東西超感興趣。感謝你阿~我已經開始在著手計劃了。主辦單位已經寄了報名表給我,他說三天內必須回寄。現在這個時候你可能在北京吧,這次我就靠我自己的能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