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56}「黃山歸來不看嶽」!代旅行家徐霞客,周遊全國名山大川,曾兩次到黃山遊歷,讚歎「黃山歸來不看嶽」 可見黃山景色獨特,它既有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又有浩蕩的雲海、奔瀉的飛瀑。黃山峰林舉世知名,最險峻的天都峰被認為是「群仙所都」;最高的蓮花峰群山簇擁,仿佛一朵向天開放的蓮花,雄奇中透出秀雅,不負「天下第一奇山」之名已更新(1007)。

有人說:「沒來過黃山,就不等於來過中國」;也有人說:「黃山之險峻,絕對讓你永生難忘」。這趟黃山行充滿許多回憶,不管是上山時大家互相扶持打氣、互相幫忙,又或者是黑暗中徒步上光明頂觀日出。一步一腳印。

    

這次去黃山是參加在南京市中國旅行社的黃山團。起初價錢一直談不攏,很多夥伴也因為不好意思跟公司請假紛紛打退堂鼓。不過在確認價錢是RMB$250後,參加的人數直線上升,堅持不去的夥伴也因為只剩他留守飯店,所以還是參加囉。這次除了Calvin檔期不符(因為他必須回北京參加北京奧運志願者)之外,其餘夥伴全參加囉。

第一天一大早大家坐大巴去黃山山腳下的"湯口鎮",路程不算遠,"只是跨個省份而已",這種跨省份的旅遊在內地貌似常見,因為A景點跟B景點往往距離都相差百餘公里以上!從南京市到黃山約五的小時的車程,途中司機大哥會放你下去上個廁所之外,其餘都是在車上度過。中國的遊覽車不像台灣可以唱歌,因為我們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所以車上有一大部分都是我們不認識的吧。好在坐在我旁邊的是台灣的朋友,我則那五小時我真不曉得該怎麼過。在車上期間,只好勉勵自己快點休息,別再做無謂的抵抗。

下午大巴抵達我們下褟的恐怖旅社,這間旅社跟我們班前年班遊住的藍色水玲瓏更藍色水玲瓏。房間沒冷氣就算了,既然連電風扇也沒有。不過我們這間房算幸運的了,因為我們一進去就有一支"壞掉的"電風扇矗立在兒。遠本想說已經壞掉了,經過我們巧手後意外的動了起來,讓其他房間的朋友羨慕不已,呵。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徒步走到黃山山腳下的世外桃源"湯口鎮"。湯口鎮位於進入黃山的主要幹道上,附近旅館林立,遊客眾多。這地方儼然成為進入黃山之前,算是最具人氣的免費旅遊景點。從旅館到湯口其實也不算遠,去花一個小時路程,回也花一個小時路程,不過我們都邊走邊玩邊拍照,所以並沒有感覺時間過的很久。

    

其實我挺喜歡湯口鎮了!不僅民風純普,且風景優美,站在湯口你就可以先體驗到黃山的浩瀚所在。越往住家裡面走,你會發現湯口居民並非全與世隔絕,他們利用他們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天才的我,把記憶卡放在南京忘記帶出來,所以你這篇所看見的文章全是從朋友那邊拷貝過來的囉。

後記: 

    

如果你很想體驗大明星的感覺來湯口準沒錯。一脫拉庫的小販會追著你跑,霎那間會讓你感覺被一推人圍著勸買後,你就會發現其實當大名人其實也就沒有你想像的幸福了。只不過他們賣的東西就是茶葉。雖然一盒才十元人民幣而已,但淺易識告訴我絕對不能買。其實我也沒有喝茶的習慣,所以我買了也不曉得要擺在哪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