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黃山之旅來到尾聲。從第一天的恐怖旅社,到第二天的登峰造極旅程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映象。除了爬好幾公里的階梯之外,大家互相幫忙的那種情誼更是讓我映象非常深刻。原本我們晚上是住在"四等房",當地導遊把他描述成沒有窗戶沒有衛浴設備除外,還得十幾個睡在一間被子幾乎沒有在更換的大房間!幸運的是,我們這團女生居多,別說我們男生受不了這種待遇,女生也受不了之後,同團的女生鼓起勇氣跟導遊商量更換房間事宜,我只能說女生的嘴巴功力實在太強了啦,三兩下就把大陸的導遊給說服。

    

大陸導遊給我們的優惠是,不用加收何錢就可以住二等房(有獨立衛浴設備),可是附加的條件是我們得十二個人擠進約四坪大的六人房裡。有沒有看清楚上一句?十二個人住六人房。一想到晚上有熱水澡可以洗澡,我立刻舉手贊成啦!大家整個晚上就在玩心理化大冒險的遊戲中度過。那時我才真正聊解到大家內心深處的一些想法或回憶。有的講到哭了出來,有些問題問的我無法招架等等。

    

洗澡的洗澡、休息的休息,我們幾個男生跑到外面體驗高山上的氣候。那時七月的山上氣溫約十二~十七度上下,在一晚熱騰騰的康x傅泡麵下,把大家的寒意驅除不少,晚上的黃山西海山莊燈火通明,還可遠眺遠處鄉間的燈火,這種fu是在台灣感受不到的。後來我們吃到一半,有女生跑過來跟我們說房間淹水了,好像是浴室的排水孔忘記打開吧,我第一個洗所以積水還沒有那麼多,後來洗到第三第四的時候水就已經淹出來了,整個房間頓時間變成水鄉澤國,這到也是一種很有趣的回憶~哈。

    

    

    

大家凌晨兩點半就開始起床梳洗,為的就是登上光明頂觀看黃山最有名的日出。正如光明頂LED燈的數據,我們沒有見到日出。這算是繼我在南京大學相機被偷之後,又是一個遺憾。不過大家在黑暗中一起手牽著手,有手電筒的用手電筒,沒有的用手機微弱的燈光幫我們開路。我和兩位台灣朋友跟在隊伍的最後,深怕大家在荒郊野外走失。其實走在最後感覺還挺爽的,因為只要我們轉頭過去看後面,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有微弱的月光照射在頭頂的大樹上,微風戚戚,只看看不見星星。我到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下山那天山上霧氣很重,大家紛紛穿上在山腳下購買的輕便雨衣。從光明頂到纜車站我們好像走了近兩個小時吧。礙於前一晚睡眠嚴重不足,我邊走路邊睡覺,只要一有停下來的時間,我都可以立即站著睡著。不過事後想這還挺危險的說,因為旁邊上下落差少說也有一千公尺以上。

結束了!結束我們三天克難的黃山行,十八歲之前我沒有想過我能那麼獨立,我也沒有想過我能靠著自己的雙腳爬上黃山。這次黃山行將會在我的回憶裡記下狠狠的一筆。除了得用螢光筆加重重點之外,有機會我還想跟大家分享我這段旅程所感受到的點點滴滴。等到以後我老的時候,我會跟我孫子說爺爺以前爬黃山的遊記,如果可以我還想帶他們去爬呢!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