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形容麻六甲最像台灣哪一個地方,我倒是覺得它像台南老街和鹿港小鎮的綜合體。麻六甲能旅遊的面積不大,逛起來很像在逛鹿港小鎮,但是又得加入台南安平古堡。我知道我這樣形容有一點不貼切,可是我已經找不到更適合形容麻六甲這古城的代名詞了,因為它已經融合歐洲及馬來西亞當地的文化的綜合版。麻六甲因為以前曾被許多歐洲國家殖民過,所以在當地還留有許多歐式遺蹟。

我到的當天,天氣非常之炎熱,悶就算了,天空中竟然一片雲也沒有,陽光就這樣大剌剌的照下來,我幾乎快被曬成肉乾。雖然背包有一罐防曬乳,可是又很不喜歡擦完後會有黏黏的感覺,所以我盡可能地讓它薄一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那麼黑了,所以同學們,別再問我怎麼那麼黑了)

    

麻六甲市中心備有三輪車導覽,一趟好像是兩三百台幣吧。我個人是認為麻六甲腹地不大,而且景點集中,所以三輪車真的發揮不暸什麼作用。

          

                每到一個城市我最喜歡寄封明信片給自己。

    

                  古城區都是這種風格的建築。

    

      所有的大炮都面向麻六甲海峽,可是這邊離海岸邊少說也有一兩公哩,真的打的到嗎?

          

            這座山丘一定要爬上來看一看,可以鳥瞰整個麻六甲海峽及古城。

          

                       一艘戰船。

    

                    山丘頂端的遺蹟

    

                      遺蹟內部

          

                         古碑

          

                      真的很有歐洲風

 

再次強調,麻六甲所有旅遊書上會出現的景點絕對是你步行可及地範圍,真的不用花錢去搭三輪車觀光。用步行的方式,你可以體驗當地古時候的風華。用步行的方式走入巷弄,你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處處都是驚奇。原本我已經放棄在麻六甲用餐了,可是被我發覺到一間挺有特色的餐廳。

    

我強烈建議麻六甲來一天就可以了,許多旅遊書上會建議你可以多住一天,其實那都是多餘的。根據我的經驗,古城區以外的地點幾乎可以用"荒涼"二字形容,恐怕你要找間吃飯的地點都得走上一個小時的路程吧。麻六甲是有很多建築物,可是我發現大多都是空屋居多,加上基礎建設落後,真的很不建議再此多停留一個晚上。那種荒涼不是像台灣鄉村的那種荒涼,麻六甲的荒涼是有一堆空屋沒人居住,感覺就像是座空城。除非你對馬六甲文化有特別濃厚的興趣,否則我相信你一定會跟我有同樣地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