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兒童美語有比較上軌道,孩子們似乎也慢慢接受我的風格,現在比較不會遇到R就不停的抱怨我,這一切的辛苦總算有點代價了。感覺他們也有慢慢的在進步,anyway跟以前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今天又發生同樣的事情,R跟司機的意見不合大吵起來。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只要現在這位司機還繼續待下去,我猜這個情況會沒完沒了。司機跟老闆原本就是近親,更誇張的是司機年齡竟然比老闆還大,加上司機有一種不堪被罵的態度,今天這種情況,其實已見怪不怪。

以前就曾跟R提說這樣做不好,可是他還是讓他繼續待下去,感覺每一次都是R在讓步(今天也是)。用人,除非200%相信他會聽你的,否則千萬不能用自己人,加上司機的年齡比老闆大,這根本就是在考驗R的應變能力。要罵他也不行,怕傷了親戚間的和氣。要糾正他也不行,因為他總是有他的主觀意識存在。要他準時點也不行,因為他總認為每件事都OK啦。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用他。就像你請你表哥來做你的員工,但是他所做的每件事情都不合你意,但他又禁不起你糾正他,那為什麼還要用。我想R他因該有他自己的原因吧,否則他不會選擇對自己沒益處卻有壞處的方式。我也選擇尊重,我在後面也靜靜的觀察人的本性。

其實每次R罵我,我都很想直接把它反駁回去。可是每當正要反駁時,R又停止她的炮火攻擊,我也很慶幸我一直都沒有說出口。其他員工也是。

今天話說的好多,臨時受命去上國一英文班。兩位高一的一對一學生,話又不停的說,在沒備高一的課情況下,腦子裡根本就不曉得在教什麼東西。下禮拜還有期中考的硬仗要打,我不想在向上次期中考亂考,期末考才在那邊窮緊張,到最後還是有一科沒有過。

我玩都玩輸台大的了,讀書也讀不贏他們。但共識營同寢室的小胖說的對,我該思考的是,如何超越他們,而不是一直在原地抱怨東抱怨西,或是妄自菲薄。我也一直在突破,只是突破的東西沒有提起霸了。

我已經規劃好十八歲最大的突破了,到時相信可以跌破不少人眼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