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買早餐的時候,遇到Howard(學生)的媽媽,他很nice的跟所有早餐店裡的人說:他是我兒子的英文老師。煞那間還真不知如是好,只好勉強的揚起嘴角,笑笑的帶過。今天早上再去買的時候,老闆就說那是"老師"的,聽的我臉都紅了起來,之後老闆就問一些有關補習班的問題,例如我帶哪個年紀阿,我的時薪多少阿,我念哪間學校阿,我家住哪阿。

那些問題我也被問到麻痺了,時薪這個敏感的問題我還真不想回答。每次都是以"不一定ㄟ,時段不同,錢也不同"帶過。其實也是事實阿,真的是時段不同錢也不同!開始感覺到有那麼一點點點公眾人物的感覺,出門衣服也不能穿的那麼喇塌,因為人家都是用放大鏡的再看你

知道我在補習班工作的人,有時候都會用那麼非常瞧不起的疑惑眼光看著我,R也常常說要成績要好成績要好,可是在我不怎嚜喜歡的日文環境裡日文要好還真的有點難,反正我覺得我從小唸書一路來都是非常奇特的,陰錯陽差的被編入國中所謂的"升學班",第二年教育部政策的大轉彎,使的升學班暫時消失一年。第三年大家在暑假、寒假、第九節、假日又聚在一起。老實說還挺懷念那段考試的感覺,發現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也玩的很瘋。

五專也陰錯陽差的進入日文系,這些都是我完全都沒想到的事情。不曉得以後還會有幾種"陰錯陽差",反正我也不是讀日文的料,先混到可以安全畢業在說。我感覺日文系是所有學校裡面最難畢業的一科,反正這種陰錯陽差碰到的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昨天跟一個很厲害的朋友聊天,他也是R的愛徒之ㄧ,如果我有他所擁的知識一半,外加他做人處事的那種態度,我有預感,R會高興的昏過去吧。不過這種事說說就好,因為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